学院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文件 |   理论园地 |   常用下载 |   离退休工作
     
 
乡村文化墙 扮靓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2-09-14  查看次数:
近日,唐山学院驻迁安市蔡园镇小石岭村工作组在推进乡村振兴和农村环境整治过程中,把文化墙建设做为宣传红色文化、提升农村形象、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有效载体,充分发挥学校艺术类师生专业优势,以当地抗日真实事迹、红色文化传承等老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图画为主要内容,切实做活农村文化,既扮靓了美丽乡村,又弘扬了革命精神。
 
唐山学院驻村工作组组长徐光耀表示,驻村工作组紧密结合农村文化建设,坚持"整体规划,相对集中、主题鲜明"的原则,传承好红色基因,灵活设计,合理布局,精心打造抗日事迹墙、红色文化墙、孝道文化墙、文明新风墙、核心价值观文化墙,实现"一墙一景、一墙一品"。 
 
农村文化墙既宣传了党和国家的政策,又丰富了农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群众在观赏书画艺术的同时,又潜移默化地受到了教育,使得邻里更加和睦、社会更加和谐,农村文化品位进一步提升,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
组织部供稿;撰稿人:邱平;审稿人:张惠、徐光耀;责任编辑:彭叶
 

 

唐山学院党委组织部主办 建议使用800×600IE6.0以上浏览器

传真:0315—2792109  E-mail:tsc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