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文件 |   理论园地 |   常用下载 |   离退休工作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13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9月7日下午,我校在大学西道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唐山市教育党委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非常重视,市教育党委书记、局长刘绍辉由于公务在身无法出席会议,专程委托市局副局长张志国出席会议。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和社会科学部教师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郑禾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刘学东作题为《坚持立德树人 强化思想引领 努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主旨报告。
刘书记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根本方向、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并就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作出了明确要求。
刘书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在理论学习、责任落实、师德建设、主渠道作用发挥、校园文化建设、团学组织引领、组织保证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学校思政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刘书记指出,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不断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提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思路。围绕这个思路,刘书记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抓好学生和教师两大群体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党建引领作用等方面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出了工作部署。
刘书记最后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委、市委的具体要求和部署,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志安宣读学校党委对2016年度唐山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文明单位、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党委宣传部部长杜宇对《中共唐山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从文件的制定背景、文件制定过程以及文件制定的整体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会上,社会科学部主任李聪明,团委书记庞亚新,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仲军,传播与动画系党总支书记韦秀英,土木工程学院教师贾开武,环境与化学工程系辅导员袁丽丽等六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宣传部供稿,责任编辑:张莉)
 

 

唐山学院党委组织部主办 建议使用800×600IE6.0以上浏览器

传真:0315—2792109  E-mail:tsc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