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文件 |   理论园地 |   常用下载 |   联系我们
     
 
关于组织唐山学院2020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结题及2021年度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2]  [点击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唐山学院党建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要求,现将2020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结题及2021年度课题申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唐山学院2020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结题相关要求:
(一)结题要求
各课题组要以科学、认真、严肃的态度对待课题结题工作,进行如实的总结和评定,不弄虚作假,不走过场。
(二)结题方式
1.需结题的课题组将有关资料一并报送党委组织部。党委组织部组织课题评审专家小组以审阅结题材料和召开结题评审会的方式鉴定验收。评审会中自述环节约5分钟,评委提问答辩环节约10分钟。评审会具体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2.经评审会研究审定同意结项的,将颁发结项证书;对未通过评审的课题不予结题;未经批准而更改课题主持人的,不予结题。
3.2020年度党建研究课题应在2020年底前结题,如有特殊情况,可申请延期结题,延长期限最长半年,且只能申请一次延期。延期课题需提前向党委组织部提出延期申请,填报《唐山学院党建研究课题延期申请表》(附件2),经所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党委组织部审批同意后,方可延期。如延期后仍未能结项的课题做撤销处理。
(三)结题须递交的材料
1.《唐山学院党建研究课题结题审批书》(附件3
2.研究成果。论文、专著、研究报告、成果集等。
3.结合本课题提出的咨政建议被校级及以上部门采纳(须附采纳证明和咨政建议正文)或依托本课题的研究成果获得校级及以上奖项(须附获奖证书和研究成果介绍)。
以上材料均一式三份,纸质版的相关材料送至党委组织部612室,电子版的相关材料发送至组织部邮箱tsczzb@163.com。材料报送时间为2020年12月28日下午5点前。
 
二、申报唐山学院2021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相关要求:
(一)基本原则
1.高举旗帜,思想指引。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研究高校党建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
2.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我校党建工作,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3.结合实际,务求实效。要结合我校党建工作实际,以开展“党建三服务”为抓手,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4.突出特色,树立品牌。要抓重点、出特色、树品牌,通过党建创新研究的选题、立项、开展和总结,扎实打造具有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
(二)申报要求
1.选题范围。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实践价值,围绕工作实际和党建工作特点,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亟需解决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创新实践和理论研究,可参照《唐山学院2021年党建研究课题指南》(附件4)选题申报。
2.申报条件。申报人每次只能参加本课题中的一个项目申报。第一申报人为项目负责人,须满足以下条件:(1)我校在岗教师,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硕士及以上学位,至少一年的本校工作经历,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较丰富的相关工作经验和较高的开展党建科学研究的能力;(2)主持申报的项目必须与其专业背景或所从事的工作相符。
3.申报程序。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本部门教职工填写《唐山学院党建研究课题申报书》(附件5),同时对申报课题进行初审并填写《唐山学院2021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6)。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将《唐山学院党建研究课题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三份)和《唐山学院2021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纸质表一式一份)于35日下午5点前一并报送至党委组织部组织科(主校区办公楼612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tsczzb@163.com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发动部署,至少要申报12021年度党建研究课题。
(三)立项审批
党委组织部将组织评审专家对课题进行评审,对通过评审的课题进行公示,公示通过后予以立项并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四)课题管理
1.完成时限。党委组织部对立项课题实施过程管理,全面检查、督促课题的开展,课题的完成时限为1年,特殊情况可延期半年结题
2.经费使用。课题经费专项用于开展基层党建课题的研究与实践工作,可根据课题进展情况分阶段报销,在课题完成时限内使用完毕,使用规程和办法按学校有关财务制度执行。
3.结题验收。202112月,党委组织部组织评审专家召开评审会对立项课题完成情况进行验收,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4.成果运用。对优秀的党建创新研究成果,组织部将总结推广,并以适当方式向省委教育工委、市委组织部及人民网等相关部门和媒体推荐。
联系人:宋瑞卿、王雷
联系电话:2792107(内线2107)、2792059(内线2059
电子邮箱:tsczzb@163.com
 
 
 
中共唐山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1222
 

 

唐山学院党委组织部主办 建议使用800×600IE6.0以上浏览器

传真:0315—2792109  E-mail:tsc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