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文件 |   理论园地 |   常用下载 |   离退休工作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2  查看次数:
 我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党建工作会议于9月11日下午在大学西道校区东院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张建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牵头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魏占学主持。
会议首先对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党建工作要点进行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以“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促规范,树品牌、创特色”为基本要求,继续深入实施“六严”党建工程为抓手,重点抓好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着力推进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建设,强化责任担当,锐意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学期党建工作的重点集中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深入开展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推进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深化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打造党建工作亮点特色等十个方面。
党委副书记张建旗在讲话中针对本学期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首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实效,重点抓住关键环节:一是理论学习,通过学习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二是调查研究,通过调研,发现和解决影响学校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其次,要着力提升党支部质量,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目前,我校基层党组织实际工作开展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党支部建设不够规范,作用发挥弱一些。本学期要以教育部“支部建设年”和市委组织部开展的“党员教育管理规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深入实施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推动党支部工作补短板、促提升、求突破。第三,关于我校二级管理体制还存在着权限边界不清、责权利不统一等问题。二级单位要认真贯彻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为健全完善二级管理体制积极建言献策。第四,学校党委支持各党总支在做好党建基础工作的同时积极打造特色亮点,但特色亮点不宜过多,不能搞成门面工程,不能走过场,不能流于形式和表面,务必将各项工作扎实深入的开展下去,并发挥辐射效应和持久影响力,带动我校党建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组织部供稿,撰稿人:王雷,审稿人:魏占学,责任编辑:张莉)
 

 

唐山学院党委组织部主办 建议使用800×600IE6.0以上浏览器

传真:0315—2792109  E-mail:tsc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