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文件 |   理论园地 |   常用下载 |   离退休工作
     
 
陆红教授和王金明教授为党校第十一期党员发展对象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12  查看次数:
1011日,我校工会副主席陆红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金明教授分别为党校第十一期党员发展对象讲授专题党课。党课培训在华岩路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党校副校长姚峰同志主持。
陆红教授以《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政治宣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从未来三十年的奋斗路线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制度基石、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四个方面深入解析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事项的决定》的历史背景和深远战略意义,带领学员深刻认识到根植于中国大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我们坚定制度自信的基本依据,勉励学员们用爱国心、民族魂和创新力让中国强起来。

王金明教授以《立德树人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题,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历史逻辑、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四个方面系统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阐释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引导学员要充分认识当前的时代背景和教育面临的历史任务,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和真信笃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姚峰同志在主持党课时指出全体学员要清醒地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显著制度优势,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既有理想信念又脚踏实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在奋斗中书写人生的壮丽篇章。(党校供稿;撰稿人:杨萍;审核人:姚峰;责任编辑:林佳)
 

 

唐山学院党委组织部主办 建议使用800×600IE6.0以上浏览器

传真:0315—2792109  E-mail:tscz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