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工作 |   干部工作 |   党校工作 |   政策文件 |   理论园地 |   常用下载 |   离退休工作
     
 
我校组织中层干部赴井冈山开展党性锻炼
发布时间:2018-05-03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420日至28日,我校组织56名中层干部分两批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发扬革命传统,加强党性锻炼”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依托井冈山及其周边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等多种形式,多维度、多视角解读井冈山革命历史。
井冈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建平教授进行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专题教学,党委副书记肖长春教授进行了《多维视角下的中国梦——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几点体会》的专题教学,井冈山大学王志民教授和欧阳小华教授详细解读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系统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和历史划分,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引兵井冈的历史经过,井冈山斗争的历史经验,并全面总结了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及弘扬井冈山精神的要求。现场教学中,学员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大井、朱毛旧居、黄洋界哨口、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小井红军医院等。每到一处革命旧址,大家都认真聆听讲解,亲身感受每一个历史事件中的感人事迹。两年零四个月的革命斗争历程,一幕幕在眼前划过,深深地烙进大家的脑海里。访谈式教学中,大家与曾志、袁文才等革命先烈后人进行了互动交流,革命先贤的牺牲奉献精神深深地触动着每位学员,他们的光辉人生和感人事迹,发人深省,催人奋进。
   
培训已经结束,井冈山的精神没有终点。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井冈山精神更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井冈山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仍然具有重大的时代价值。要继承和发扬井冈山革命传统,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切实把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勇于开拓创新,为唐山学院的建设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唐山学院党委组织部主办 建议使用800×600IE6.0以上浏览器

传真:0315—2792109  E-mail:tsczzb@163.com